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支部”评选

发布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支部”评选

机械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风、班风等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骨干和示范作用,倡导团结进步、积极向上、健康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党支部在校园生活中的影响力,凝聚全校青年学生的力量,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支部”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二、评选对象和表彰名额

本次活动拟评选出“十佳”本科生党支部和“十佳”研究生党支部各10个,特色支部若干。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均应积极参与。

三、总体思路

本学期各学生党支部充分系统的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如何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开展各项活动。将学生党支部建设与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联系在一起,开创特色支部活动,掀起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支部在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党支部建设实际,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的素质,全面、协调的发展自己,完善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建立新型学习型支部。

四、评选程序和日程安排

1、宣传动员(2010年3月上旬-3月中旬)。各学院、书院党委、总支积极传达通知精神,广泛开展动员活动,使本单位所有学生党支部充分了解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的意义及评选要求(另发),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报名参加。

2、组织申报(2010年3月下旬)。学院、书院在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根据学院、书院党支部在本学年以来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选拔本单位最优秀的1-3个支部报组委会办公室,代表学院、书院参加十佳党支部评选,组织申报时间截止3月31日。

3、参选支部展示(2010年4月-5月中旬)

参选支部围绕新学期活动主要内容,制定学期主题活动计划,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组委会组织专家选择参加,进行检查指导和评议。

4、支部答辩与表彰(2010年5月中旬-6月上旬)

组委会在前期检查评比的基础上,组织参选支部答辩,评选出“十佳党支部”和“特色活动党支部”予以表彰。

5、总结交流(2010年6月上旬至中旬)。邀请各学院参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交流,推广优秀经验,发现不足,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五 、组织领导

本届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由南洋书院党总支承办。

各学院、书院设立一名党建联络员参加评选办公室工作。

机械学院本次评选工作负责人:訾艳阳,杨彬,雷励。

机械学院党建联络员:雷励。

“十佳党支部及特色活动示范支部”评选活动是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之一,希望各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过评选活动促进支部工作。

机械学院分党委

2010-3-26

附件大小

评选活动评分细则.doc

37.5 KB

评选活动日程安排.doc

38.5 KB

申报及观摩通知.doc

34 KB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