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先进制造所招聘

发布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先进制造所招聘

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先进制造所招聘

2009年3月13日,中科院、浙江省和宁波市三方再次携手,签署协议,建设宁波材料所二期——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下设三个研究所,分别是材料技术所、新能源技术所和先进制造技术所。经过前期各方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两个新所的筹建工作已经开始,在先进制造所筹建期间,根据发展需要,我们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以下岗位人才。

 

岗位一: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工程师、研究助理若干名

 

岗位要求:

1、具有自动控制、系统建模、应力分析、机电一体化、机械电子、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CAD/CAM/CAE、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机械设计等相关专业或研究领域的硕士以上学历。

2、应聘助理研究员或者博士后岗位者具有博士学历,有项目申请经验者优先。

岗位二: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工程师、研究助理1~2人

1.主要职责:

1)对小型微驱动器(mm尺度)进行有限元分析;

2)对小型微驱动器进行加工和改造,与驱动电路工作人员协作开发新型驱动器;

3)对国内外技术文档(文章,专利,公司报告)做细致调研,编写设计,分析文档(博士后在站期间需在本领域重量级杂志上发表文章)。

2.岗位要求:

1)工程师具有硕士(含)以上学历,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岗位具有博士学历;

2)能吃苦耐劳,懂得与团队人员合作;

3)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4)工程力学,声学,机械设计,有限元理论基础良好;

5)2年以上振动学分析工作经验,熟悉精密小型件的加工(mm尺度)和有限元分析,熟悉各种元件的振动模态分析,并了解模态激发的优化设计方法;

6)熟练使用Autocad(或solidwork)进行设计和Matlab、ansys(或Abaqus)做有限元分析精密仪器,机械设计,应用物理专业做精密微加工的优先考虑。

 

岗位三: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工程师、研究助理1~2人

1.主要职责:

1)对小型微驱动器进行驱动和频率跟踪设计;

2)编写技术文档,分析报告(博士后在站期间需在本领域重量级杂志上发表文章)。

2.岗位要求:

1)工程师具有硕士(含)以上学历,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岗位具有博士学历;

2)能吃苦耐劳,能从事有压力的工作,懂得与团队人员合作;

3)电源设计,电机驱动理论基础良好,2年以上电机驱动设计经验,熟悉毫瓦级的电机驱动设计(电源管理,电机驱动电路高效、小型化);

4)熟练使用Orcad和Powerpcb(pads)软件进行设计开发,熟练使用AVR、Arm进行嵌入式系统开发。

岗位四:副研究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高级工程师2-3

1、岗位职责:承担高性能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研究,工程开发复合材料产品并实现其工艺。

2、岗位要求:

1)具有相关领域硕士或博士学位;

2)在聚合物基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方向有过研究或者工作经验;

3)熟悉各种复合材料工艺技术,各种纤维和树脂的性能,以及复合材料性能表征和计算,了解复合材料发展前沿;

4)具有国外留学经历者优先;

5) 有国内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工作经验或高级职称者优先。

 

岗位五: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科技主管1

1、主要职责:

1) 与科技发展部配合负责研究所筹建期间的项目管理(包括项目申报、过程管理和结题验收;

2) 组织研究所的各种科技活动;

3) 与人力资源部配合负责进行高层次人才招聘;

4) 协助筹建负责人进行研究所的学科方向和实验室建设规划;

5) 与公共技术中心配合负责科研仪器设备的采购及管理;

6) 负责研究所外事工作;

7) 筹建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与科技活动相关的工作。

2.岗位要求:

1) 身体健康,品德端正,年龄原则上不高于35岁;

2) 具有博士学历(具有先进制造技术相关专业,如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电气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及计算机相关学历),能熟练应用英语进行交流和写作;

3) 热爱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

4) 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组织协调及沟通能力,思路清晰;

5) 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主动性和责任心;

6) 能熟练应用办公自动化软件,能熟练运用网络进行项目申报;

7) 有科技管理工作经验或者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8) 特殊才能者可在学历和年龄上适当放宽;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574-86685861

邮箱:wangliya@nimte.ac.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