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机械学院深入开展研究生知心工程

发布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机械学院深入开展研究生知心工程

为了进一步理顺与健全学院研工办和研究所、导师、班级、支部以及职能部门的信息沟通渠道,并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动态,增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信任和沟通,更好地关心研究生、服务于研究生、及时为研究生提供帮助,机械学院研工办自2006年起开展了定期以班级为单位,大面积一对一的知心谈话活动。

本学年的知心谈话从3月5日开始,预计持续到4月中旬结束,目前已经和6个班级的200多名同学进行了面谈。通过谈话,一方面缩短了同学之间、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认识、信任和了解。另一方面,老师可以全面了解学生的整个状态,包括:本人的心态,对待学业、生活、就业、情感等方面的看法,同时可以有针对性的,在世界观、人生观、学习方法、思想方法、个性锻炼等方面给予学生切合实际的指点。第三方面,对部分思想波动严重或遇到现实困难的学生,可以及时化解他内心的矛盾,帮助他及时解决现实困难,使得他们能够顺利度过难关。第四方面,倾听学生对于目前学校、学院培养、管理等方面的想法和意见,及时做好协调、反馈工作。同时,通过谈话可以防患于未然,发现、筛查研究生群体中的不稳定因素,并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和研究生特殊事件、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