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硕501班历史人文素质培养活动之-骊山行

发布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硕501班历史人文素质培养活动之-骊山行

为了更好的提高个人素质,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祖国栋梁之才,我班于4月2日到骊山进行些历史人文主义教育,在欢快的气氛中,大家受益颇多。

在鸟语林,大家亲密接触了很多珍贵的鸟类,有孔雀,朱寰,鸳鸯,鹦鹉……,在各个地点大家从讲解人员那里了解到它们的生活习性,饲养环境,以及为了保护鸟类,我们能做些什么,让我们对鸟类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老母湖,我们对骊山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知道了它的来历:后世的人们感激老母搭救苍生的恩德,就在老母的神灵停驻处修了庙宇,供奉起女娲的神像,同时也求女娲保佑人间平安。

在烽火台,更是让我们对“烽火戏诸侯”的典故有了亲身的体验。周幽王为了博得褒姒一笑而戏弄诸侯,最后导致亡国的悲惨结局的故事。

在兵谏亭,让我们对近代著名的一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它是在“西安事变”中,蒋介石藏于半山腰一虎斑石东侧的一个石峡洞,建于1946年3月。

一天的时间,我们对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西安,有了又一次紧密的接触,又一次强烈的感受到这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的古城所带来的震撼。了解了很多,明白了很多,也被感动了很多……。 硕501班 贾跃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