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学金 > 正文

社会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2-09-19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

校友、企业及友好人士专项奖学金评定办法

  1. 参评对象:2~4年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博士生。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研究生院或学校通报批评,受到学院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或治安管理处罚者;前一年课程学习中有不及格或不合格记录者无参评资格;指导教师对博士生的参评资格具有一票否决权。

  2. 根据我院博士生的具体情况,奖学金评定采取分年级评比和学院横向评比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3. 各年级成立奖学金评议小组,成员由各班班委、支委及同学代表组成。

年级综合成绩的评定采用积分制,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科研成果及论文得分。按《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奖学金论文评定细则》执行。

(2)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得分。参加一项国家重大项目(863、973、十五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者得15分,同时参加多项者按一项计算。

(3)导师推荐。指导教师对博士生的参评资格具有一票否决权。

  1. 2010级秋季博士生、2009级博士生、2008级博士生按年级综合评分排名直接申报校友、企业及友好人士专项奖学金,由学院评审小组评定。

  2. 所有奖项均采取申报制,申请者必须使用学院统一的奖学金申请表。

  3. 其他要求遵照〈西交研【2004】100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的通知〉及《西交学【2009】26号文件》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1年9月

机械工程学院

博士生奖学金论文评定细则

参评同学将刊有论文的期刊、会议论文集等复印件备齐,交所在系所评比工作组。10级(二年级),09级(三年级)必须是已发表的论文,08级(四年级)可用正式录用通知。有效论文期限:2010.10.1~2011.9.30。被检索的文章必须附有效证明原件。各评比工作组按下述评分细则审核,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严肃处理。

博士论文评分

刊物级别

SCI收录

SCI源刊

IEEE

会议

SCI

国外正式出版期刊

海外(包括港澳台)正式出版期刊

EI收录

会议EI

得分

30

25

20

17

10

8

10

5

2

说明:

  • 若研究生本人不是第一作者,其他作者必须是导师,否则不记分。

  • 一类刊物包括:

(1) 国内一级学会主办的学报,增刊减2分;(2) 国外其它正式出版物。

  • 二类刊物包括(增刊减2分):

(1) 西安交通大学中文重要期刊目录;

(2) “中国科技期刊统计源”的中国科技期刊;

(3) 收录在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和国家教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制定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目录》的刊物;

(4) 国际会议论文集(会议地点在国外)(海外台湾、香港、澳门减2分);

  1. 参编教材2万字以上;

  2. 出版的专著或其它出版物,或参编本人承担5万字以上。

  3. 三类刊物包括(增刊减2分):

(1) 中文核心期刊;(3) 国内会议论文集(需有正式出版号);

  1. 他国内正式出版的刊物。

5.其他:

  1. 一项已申请或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相当于SCI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申请或者授权日期须在评优范围之内;

  2. 一项已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相当于EI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已公开的国内发明专利相当于二类刊物一篇,已授理的国内发明专利相当于三类刊物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申请或者授权日期须在评优范围之内;

  3. 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相当于二类刊物一篇, 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

  4. 已授权软件著作权相当于二类刊物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

  5. 国家奖前5名,相当于SCI一篇,6~10名相当于一类刊物一篇,不记等级和名次;

  6. 省部级一等奖,前5名,相当于EI一篇,6~10名相当于二类刊物一篇,不记名次;

省部级奖二,三等奖,前5名,相当于一类刊物一篇,6~10名相当于三类刊物一篇,不记名次;

  1. 厅校级一,二等奖前3名,相当于二类一篇(不记名次)。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三年级

校友、企业及友好人士专项奖学金评定办法

  1. 参评对象:2009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研究生院或学校通报批评,受到学院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或治安管理处罚者;指导教师对所指导研究生的奖学金参评资格具有一票否决权。

  2. 根据我院三年级硕士生的具体情况,奖学金的评定采取由系所纵向评比和学院横向评比相结合的原则。

  3. 所有奖项均采取申报制,申请者必须使用学院统一的奖学金申请表。

  4. 其他要求遵照〈西交研【2004】100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的通知〉及《西交学【2009】26号文件》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1年9月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二年级

校友、企业及友好人士专项奖学金评定办法

  • 参评对象:2010级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研究生院或学校通报批评,受到学院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或治安管理处罚者;前一年课程学习中有不及格或不合格记录者无参评资格;指导教师对所指导研究生的奖学金参评资格具有一票否决权。

  • 根据我院硕士二年级的具体情况,采取年级横向评比的办法。

  • 各班成立由班委、支委及学生代表组成奖学金评议小组(要求学生代表不少于5人)。

  • 评比内容按照百分制计算,采用综合排名的办法,即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平均绩点占80%,科研成果占10%,班级互评成绩占10%。(见附表及附件)。

  • 所有奖项均采取申报制,申请者必须使用学院统一的申请表(见附表)。

  • 其他要求遵照〈西交研【2004】100号《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暂行办法》的通知〉及《西交学【2009】26号文件》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19

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绩点计算办法

学位课程绩点计算对照表

成绩

90

85~89

82~84

78~81

75~77

72~74

68~71

64~67

60~63

60

绩点

4

3.7

3.3

3

2.7

2.3

2

1.5

1

0

非学位课程绩点计算对照表

成绩

优秀(90)

良好(80~89)

中(70~79)

及格(60~69)

不及格(60)

绩点

4

3

2

1

0

平均绩点计算方法

机械工程学院

硕士生奖学金评定论文评分细则

参评同学将刊有论文的期刊、会议论文集等复印件备齐,交评比工作组。10级(二年级)必须是已发表的论文,09级(三年级)可用正式录用通知。有效论文期限:2010.10.1~2011.9.30被检索的文章必须附有效证明原件。各评比工作组按下述评分细则审核,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严肃处理。

硕士论文评分

刊物级别

SCI收录

SCI源刊

IEEE

国外正式出版期刊

EI收录

得 分

6

5

4

3

2.5

2

说明:

  • 研究生本人不是第一作者,其他作者必须是导师,否则不记分。

  • 类刊物包括(增刊减0.5分):

(1) 国内一级学会主办的学报;(2) 国外其它正式出版物。

  • 类刊物包括(增刊减0.5分):

(1) 西安交通大学中文重要期刊目录;

(2) “中国科技期刊统计源”的中国科技期刊;

(3) 收录在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和国家教委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制定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目录》的刊物;

(4)国际会议论文集(会议地点在国外);

(5)参编教材2万字以上;

(6)出版的专著或其它出版物,或参编本人承担5万字以上。

4、

(1)三类刊物包括(增刊减0.5分):

  1. 中文核心期刊;

  2. 国内会议论文集(需有正式出版号);

  3. 其他国内正式出版的刊物。

5.其他:

(1)一项已申请或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相当于SCI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申请或者授权日期须在评优范围之内;

(2)一项已授权国内发明专利相当于EI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已公开的国内发明专利相当于二类刊物一篇,已授理的国内发明专利相当于三类刊物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申请或者授权日期须在评优范围之内;

(3)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相当于一类刊物一篇, 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

(4)已授权软件著作权相当于一类刊物一篇,只计除教师外第一名学生;

(5)国家奖前5名,相当于SCI一篇,6~10名相当于一类刊物一篇(均不记等级和名次);

(6)省部级一等奖,前5名相当于EI一篇,6~10名相当于二类刊物一篇(不记名次);

省部级奖二,三等奖,前5名,相当于一类刊物一篇(不记名次),

(7)6~10名相当于三类刊物一篇(不记名次);

厅校级一,二等奖前3名,相当于二类一篇(不记名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