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械学子走进延安——走青年知识分子成才的正确道路
0/0
机械学子走进延安——走青年知识分子成才的正确道路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2017年10月13日-2017年10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走青年知识分子成才的正确道路”研修营第六期全体营员在延安度过了不平凡的的三天营员生活。其中有优秀的8名机械学子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与全校其他学院共计约90名同学,共同学习、生活和交流。

\

此次系列活动由研工办主办,从第一天到达延安安塞,就能体验到延安的神圣。感受延安有特色的陕北信天游,和特色的窑洞。营员们学习了革命歌曲,到习近平主席当年做知青的地方——梁家河大队参观学习。在延安大学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下,各位营员深刻体会了张思德精神和白求恩精神,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革命环境的艰苦。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宝塔山上想起了交大学子嘹亮的入党宣言。大家还分别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一路行程紧凑,但是大伙儿没有丝毫的疲倦,以饱满的热情和庄重的态度去现场体会和思考。

\

走进伟人们的故居,看到简陋的布置,想到几十年前,伟人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为新中国的解放,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营员们在14日晚上的集中交流中都表达此次活动收获很大。

\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隆重召开,大家在参加完此次活动后,都热情高涨,特别是机械学院的学子,都表示要将延安的革命精神带回党支部,积极开展严肃活泼的党组织生活,以十二分的精神喜迎十九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