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0/0
2018年10月20日19:30,机械工程学院硕8002班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围绕组织生活主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展开学习与探讨。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研究生党员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出智慧、出力气、出成果,并强化实践教育,传承“西迁精神”。2018年10月20日19:30,机械工程学院硕8002班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围绕组织生活主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展开学习与探讨。

首先,党支部书记雷子豪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内容,主要从“双一流”和创新港,“西迁精神”新传人,立足本职、三省吾身三个方面进行阐释。针对“双一流”和创新港阐述了办学定位,即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同时也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针对“西迁精神”,以西迁老教授为例强调了作为党员,作为交大人,作为交大党员传承西迁精神的重要性;针对三省吾身,以“今天你比昨天更…了吗”的网络流行语为引入点,提出每天反省自己的要求。

对新成立的党支部,雷子豪同志提出了作为党员,应当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守底线。对于日常的党员规范,书记也要求每一位党员在科研、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班级以及支部活动,做出实质性提升。

最后,党支部每一位同志针对本次的会议主题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想。其中薛涛同志对于西迁之后的再西迁精神的全新阐释,即作为最新一批前往创新港的研究生,要传承好老一辈西迁人的西迁精神,为即将进入创新港的师弟师妹们做好思想作风、学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工作,也是赢得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的一致肯定。之后杨雨恒同志分享了自己所查阅的“双一流”的有关数据和资料并进行了分析,引起了党支部成员的激烈讨论。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也使得同志们更好地了解了“双一流”建设和“西迁精神”,更加坚定地要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