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硕7010组​织生活会
0/0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晚上七点,硕7010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以向朋辈先进学习为主线,围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很荣幸地邀请到冯新安师兄和李玥师姐来为我们分享他们的科研经历。冯新安师兄是机械工程学院硕6007班班长,曾任研会副主席、研会办公室部长,发表有SCI两篇、EI一篇、核心一篇等,并取得中期答辩小组第一、综合成绩全院第二的好成绩,此外师兄还获知名企业offer数目10+(其中0PP0、Vivo、中兴等公司给予SP...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晚上七点,硕7010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以向朋辈先进学习为主线,围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很荣幸地邀请到冯新安师兄和李玥师姐来为我们分享他们的科研经历。

冯新安师兄是机械工程学院硕6007班班长,曾任研会副主席、研会办公室部长,发表有SCI两篇、EI一篇、核心一篇等,并取得中期答辩小组第一、综合成绩全院第二的好成绩,此外师兄还获知名企业offer数目10+(其中0PP0、Vivo、中兴等公司给予SP待遇),个人简历通过率80%+。在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上冯新安师兄就文献和实验两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如何科研以及如何准备高分中期。在师兄介绍完,同学们与师兄展开了激烈地互动。邱晨璐同志问道:两个完全不相关的题目如何结合起来,如何查阅文献?师兄回答:积极和老师探讨,找做不出的原因,可以尽早换题目。吴晓同志问道:完全不可能有文章,中期会不会挂:师兄回答到:工作量问题。如果工作量大,老师清楚工作量大就行。牛奔同志问道:平时管理文献有什么软件吗?侯泽浩问道:如果觉得做的课题没意义怎么和老师沟通?师兄回答:做出说服老师不能做的理由。

李玥师姐是机械工程学院硕6003班的学生,曾任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十届第一任委员,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10余项省部级以上竞赛获奖,一共有三项发明专利,三篇学术论文,并在秋招中获得互联网企业30w+的产品岗位的offer,目前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李玥师姐主要就“定位”,即要明白自己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求职过程的感受。在师姐介绍完,同学们也与师姐展开了激烈地互动。其中,邱晨璐同志问道:女生的去向?王彦文同志问道:就业走市场和走技术有什么区别?吴晓同志问道:就业结构岗的薪酬待遇,是否有与算法相关的结构岗?等。师姐就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也一一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各位党员同志在最后互动交流环节提出的问题。

冯新安师兄和李玥师姐根据自己的科研感受和经验以及求职经验使这次党组织生活会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也使我们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科研和求职过程中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充分向榜样看齐,做时代先锋。

硕7010党支部

2018年11月17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