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硕7003等党支部联合党组织生活会——研途启航,榜样的力量
0/0
2018年11月25日(周日)下午14:00,机械学院硕7003、硕7009、硕8002、硕8006/8007、硕8008以及硕8009党支部于西2-西410联合举办了 “研途启航,榜样的力量”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崔敏超师兄、李玥师姐以及上述各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本次活动由硕8006/8007党支部书记袁铮同志主持。首先由崔敏超师兄为大家分享经验。崔敏超师兄以“交叉融合,翱翔前沿”为主题”,详细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读博与读研的区别、多个研究方向的...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2018年11月25日(周日)下午14:00,机械学院硕7003、硕7009、硕8002、硕8006/8007、硕8008以及硕8009党支部于西2-西410联合举办了 “研途启航,榜样的力量”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崔敏超师兄、李玥师姐以及上述各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本次活动由硕8006/8007党支部书记袁铮同志主持。

首先由崔敏超师兄为大家分享经验。崔敏超师兄以“交叉融合,翱翔前沿”为主题”,详细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读博与读研的区别、多个研究方向的形成过程、如何与导师相处等研究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同时,崔师兄也精心准备了如何撰写专利、如何撰写SCI论文,如何参与国际会议等具体的建议,对与会同志的科研生活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同志们纷纷拿出相机拍摄,希望能够汲取更多知识和经验。在分享会中,崔师兄详细介绍了他在日本德岛大学留学经历以及所见、所闻、所想,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正处于一个伟大复兴的时代以及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接着由李玥师姐向大家分享研究生阶段的收获与感悟。李玥师姐围绕“定位、方向、规划”展开介绍,强调作为研究生一定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识,尽可能多地充实自己。同时详细分享了她在科研、学习、学生工作以及择业等方面具体的经验,特别地分享了自己找工作时的经历以及简历的制作等干货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求职课,对我们后面的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对于“作为机械博士,如何在保持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女生在就业时的选择”等问题,师兄师姐也以诙谐的方式给予解答。

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均表示切实地学到了经验,也由衷地感谢师兄师姐的分享,感谢学院“党建担当计划”的提供的支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志们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地向榜样看齐,不断地提升自我,努力承担好我们的责任。正如崔敏超师兄所说,让世界了解中国是我们这代青年人的责任!

附:嘉宾简介

崔敏超——已发表论文51篇,其中SCI21篇,EI8篇,已申报专利46项,其中已授权42项;入选日本双学位博士培养计划并顺利取得日本国立德岛大学博士学位;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第九届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之星”称号,先后获得五次国家奖学金……

李 玥——四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研究生期间担任研究生会主席,筹办西北高校机械论坛,机械学院毕业晚会等多次大型活动,发表三篇学术论文,发明专利三项,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创新路演组三等奖,第十一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特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一等奖,2018年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西北赛区区域赛事TOP10项目骨干成员……

文:雷子豪

图:袁铮&赵健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