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研图起航——8003&8005&801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0/0
11月30日晚上,8003、8005、8012​党支部于西二东329开展以“党建担当计划——标兵分享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我们有幸邀请党建担当计划嘉宾,研究生标兵宋纪元学长与大家分享科研心得。宋纪元学长曾被评为研究生标兵、“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机器人设计,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15项,国家级科技创新比赛获奖30余项。同时身为研二的他,已经发表论文或IEEE收录4篇。创新项目包括仿生折翼式扑翼...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11月30日晚上,8003、8005、8012党支部于西二东329开展以“党建担当计划——标兵分享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我们有幸邀请党建担当计划嘉宾,研究生标兵宋纪元学长与大家分享科研心得。

宋纪元学长曾被评为研究生标兵、“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机器人设计,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15项,国家级科技创新比赛获奖30余项。同时身为研二的他,已经发表论文或IEEE收录4篇。创新项目包括仿生折翼式扑翼机、只能双向仿生手语翻译系统、可变桨距水下机器人、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等。

宋纪元学长介绍了他本科阶段到研究生生涯至今参与的社会活动以及科技竞赛的成果。他告诉大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小就对电子元件感兴趣的他,进入大学后积极参与科技竞赛,将自己的兴趣转换为科技与竞赛的热情。

一项项创新成果,都是兴趣与汗水的结晶,宋学长至今的科技成果设计仿生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外骨骼机器人各个方面。学长建议大家能抓紧课余时间,去多参加一些比赛,在比赛中碰撞更激烈的思想的火花,并激励大家投身于科技创新中,为中国制造的崛起贡献个人的力量,实现个人的价值。

会上,很多同学纷纷提出一些学业上的问题,比如学习与生活的平衡规划和如何协调比赛与科研,学长告诉我们要利用好时间以及科研搞好的同时也要多参加比赛丰富自己。会后,大家为了能和学长进一步沟通,纷纷加了学长的微信并咨询了很多其他问题,学长也都一一解答,既给我们答疑解惑,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激励。我们这些研究生党员作为新一代的知识分子的代表,一定会汲取优秀人才的学习经验,在科技事业上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