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感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 先进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0/0
在机械学院党委和研工办的指导下,先进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先进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国际机械中心党支部,于12月16日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感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赴陕西省富平县参观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习仲勋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旨在鼓励党员在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和辉煌奋斗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习仲勋陵园,党员同志在习仲勋雕像...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在机械学院党委和研工办的指导下,先进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先进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国际机械中心党支部,于12月16日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感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赴陕西省富平县参观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习仲勋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旨在鼓励党员在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和辉煌奋斗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在习仲勋陵园,党员同志在习仲勋雕像前,瞻仰凭吊。习仲勋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陵园内毛主席的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既是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中肯评价,也是习仲勋同志一生奋斗历程的总结。瞻仰完习仲勋雕像,大家又来到习仲勋故居,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

随后,党员同志到达习仲勋纪念馆。纪念馆以大量图片再现了习仲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讲解员为参观学习的党员讲述了习仲勋是如何由一位热血青年到接受马克思主义,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党,从陕甘边区走向陕甘宁边区,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奋斗不息。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在广场上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切身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和鼓舞,并从内心深处缅怀这位从群众中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习仲勋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曲折、起起伏伏,但他对党对人民始终忠心耿耿、毫不动摇。我们作为中国当代青年,要牢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党的事业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b452d8e0b66ca08fdd3cde33039f46a

习仲勋雕像前合影留念

347cb434f18df967ba05900a7c8066a

习仲勋纪念馆合影留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