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筑梦社微宣讲团走进机械学院
0/0
2018年12月27日下午,机械学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的两位成员,为机械学院设计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别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源头与现实意义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会议伊始,第一党支部党支书郑维康同志首先对西交大筑梦社进行了介绍,随后简要介绍了机械学院设计所的...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2018年12月27日下午,机械学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的两位成员,为机械学院设计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别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源头与现实意义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议伊始,第一党支部党支书郑维康同志首先对西交大筑梦社进行了介绍,随后简要介绍了机械学院设计所的成立意义,并且希望与会党员们能够从两位同志的宣讲中有所启发,真正思考改革开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远意义。

 

 

筑梦社成员刘天洋同志进行了“漫谈改革开放之——为什么要改革开放?”主题宣讲。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生动深刻地阐述了实行改革开放背后的深刻历史动因,并且剖析了习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指出的“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要正确评价,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的春风吹绿了大江两岸、长城内外,这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努力奋斗的结果。

 

 

筑梦社成员高镜雅同志进行了“改革开放红利在身边: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骄傲”主题宣讲。深入浅出的向我们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讲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科技进步以及在各个方面取得地显而易见的成果;同时也强调我们应该有危机意识,我国的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尚未根本改变,所以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应该肩负起国家和这个时代所赋予的为中国科技发展,为实现更多“中国创造”的使命与担当。

 

 

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由之路、关键一招。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学们对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对中国梦、对自身的使命担当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以身作则,以国家发展需求为方向,谦虚好学,勇于创新,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