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研途启航,放飞梦想”——硕7009和硕800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0/0
为了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在科研工作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硕7009和硕8001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联合召开了“研途启航,放飞梦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位党支部书记有幸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树明参加会议并做精彩演讲,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会议由硕8001班党支部书记田凯主持。会议开始,杨树明副院长以“落到实处,如何做科研”为着眼点,引出了什么是科学研...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为了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在科研工作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硕7009和硕8001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联合召开了“研途启航,放飞梦想”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两位党支部书记有幸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树明参加会议并做精彩演讲,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会议由硕8001班党支部书记田凯主持。

会议开始,杨树明副院长以“落到实处,如何做科研”为着眼点,引出了什么是科学研究、为什么做科研以及如何做科研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科研是科学研究的缩写,核心词是研究,科学是修饰,科研的英文“research”的核心是“search”。做科研就要保持怀疑的态度,如果按照按照既定的思维去做科学研究,很有可能走入死胡同。需要不断提出自己创新的想法,否则研究过程就会立足未稳,没有新意。

对于科研具体怎么做,杨树明副院长认为,科研工作者需要通过文献调研、实际调研获取更多的信息,保持正确的科研态度,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用实验或者仿真的方式解决和验证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结果分析,将自己的科研工作汇总并得出一般结论,为以后的科研道路打上坚实的基础。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从日常生活、科研工作、未来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目前的一些困惑,杨树明副院长结合自身的阅历和经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部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觉悟。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科研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马金戈

文字:豆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