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硕7001&7008党建担当计划
0/0
新学期开始,进入研二下半学期的我们开始面临中期和找工作的双重压力。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生活放松自我,树立信心,以更好的姿态面对中期考核和找工作,学会多方位思考和解决问题,提升自我调节能力,2019年2月28日晚,硕7001党支部和硕7008党支部联合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姚斌老师莅临指导。本次会议围绕“健康身心,快乐科研”而展开,旨在活跃同学们的科研氛围,缓解科...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新学期开始,进入研二下半学期的我们开始面临中期和找工作的双重压力。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生活放松自我,树立信心,以更好的姿态面对中期考核和找工作,学会多方位思考和解决问题,提升自我调节能力,2019年2月28日晚,硕7001党支部和硕7008党支部联合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姚斌老师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围绕“健康身心,快乐科研”而展开,旨在活跃同学们的科研氛围,缓解科研压力,在交流中学习心理知识,学会自我调节,做一个身心健康的科研工作者。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1.主持人发言,介绍此次活动。

2.姚斌老师做研究生心理健康辅导。会议中,姚斌老师把与情绪控制管理以及如何面对调节压力相关的心理学基本理论与生动具体的案例相结合,娓娓道来。在轻松的言谈中阐明了一个研究生应有的心理素质和主动缓解压力的能力。从学业、事业到感情,总括了研究生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从压力的产生对人情绪影响的基本原理,到如何有效控制、理性对待,详细地解释了各个环节的具体问题。

3.会议中同学们相互之间提出了自己所面临的各种心理问题以及压力,表述了真切的自身感受,并相互探讨缓解压力的对策。

4.很多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针对各种问题热诚地给予同学们进行了详尽解答。

5.会议尾声,同学们进行了拍照留念。

会议结束,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会议讲座,大家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了解到了面对各种压力的缓解策略,并希望此类党组织生活会以后能多多益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