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参观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机硕8008&医学部8109主题党日活动
0/0
2019年3月3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硕8008党支部和医学部8109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31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硕8008党支部成员到达雁塔校区,与医学部8109班党支部成员汇合。紧接着,在各班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所有人一同步行前往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抵达烈士陵园。首先,各班级负责人组织所有成员进行扫...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2019年3月3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硕8008党支部和医学部8109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31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硕8008党支部成员到达雁塔校区,与医学部8109班党支部成员汇合。紧接着,在各班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所有人一同步行前往烈士陵园。

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抵达烈士陵园。首先,各班级负责人组织所有成员进行扫墓活动。随后,在8109班党支部书记王兴斌的带领下,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并向纪念碑献花、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西安烈士纪念馆、烈士墓区。随后,在陵园休息区举行了党史国史军史知识问答互动活动。知识问答活动较好地帮助大家对此次参观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也加强了党史国史军史知识的学习。

本次清明节来临之际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特殊教育和身心洗礼,革命先烈至死不渝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再一次感动了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时刻谨记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

此次党日活动的圆满结束,一方面,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赋予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了解过去,才能把握现在,铭记历史,才能珍惜幸福生活,砥砺前行。另一方面,加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凝聚力,更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兴庆校区和雁塔校区研究生党支部的交流与合作。

文字:龚政艳 李国基

图片:胡启航 石卫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