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习三个讲话精神,奋力进驻创新港——硕8002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0/0
2019年5月30日晚,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8002班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三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三个讲话精神,奋力进驻创新港”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书雷子豪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提出五个‘着力’”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

上一个组图

下一个组图

2019年5月30日晚,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8002班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三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三个讲话精神,奋力进驻创新港”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书雷子豪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提出五个‘着力’”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

党支部书记雷子豪同志首先就“三个讲话精神”、“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展开讲解,并结合习主席在《求实》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注意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蕴含的辩证思维并将其运用到科研学习中。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一切学术研究要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同时要明大德、立大德,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

之后雷子豪同志介绍了“创新港建设及搬迁过渡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情况通报会”的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进驻创新港的最新安排。目前创新港已经完成了供水、供电、供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展示了宿舍的内部图以及整个创新港的结构图,同时传达学校将于6月份进行创新港甲醛测试以保证入住学生和教职工的学习工作环境的消息,得到党支部成员一致好评,党支部各位成员也纷纷表达了对创新港的向往。确定将于7月份搬往创新港的李小龙同志表示将在搬往创新港之前的这段过渡期时间内,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发扬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争做“二次西迁”的第一批西迁人。

会议之后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推选,经充分讨论和酝酿,党支部书记雷子豪同志为党支部的贡献有目共睹,因此全票成为推选人。

会议最后的讨论环节,党支部就目前的社会热点——中美贸易战展开了讨论,李秋阳同志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华为是否能够顶住美国的封锁。雷子豪同志首先对贸易战发表相关见解,结合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稀土资源开发状况,表示中美贸易战不可避免,中国应当“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但最重要的还是解决好自身的事,继续深化经济政治改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谦逊得体的姿态讲好中国故事。江山同志则提出华为目前已经全力进入自主研发阶段,并开发“鸿蒙”系统。同时结合日前华为创始人强调数学、物理等基础教育的观点,表达了“再穷不能穷教育,再穷不能穷未来”,打铁还需自己硬,中国要更加注重基础教育的培养,不断激发中国自己的研发活力。其他党支部成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我们应当传承好西迁精神,奋力成为“二次西迁”的参与者与贡献者。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要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素养,不断增强中国的科研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文:张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