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14年机械学院各类硕士研究生录取流程:

发布时间:2014-03-27 点击数:

2014年机械学院各类硕士研究生录取流程:

一、专业学位

1、学校下达学院专业学位招生指标50名(其中10名用于青岛研究院),已录取专业学位保送生28名,经复试后可录取校内专业学位12名、青岛研究院10名。

2、在报考专业学位的复试考生中按总成绩录取。已选报导师的,考生信息表发给已选报导师进行录取;未选报导师的,学院组织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青岛研究院暂不定导师。

3、奖助金按学校文件执行,按总成绩顺序前80%的学生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录取的所有非定向学生均享受国家奖助金。

二、学术型

1、学校下达学院学术型硕士生招生指标230名,其中含学术型保送生116名,经复试后,设计学专业录取4名,其他专业的学术型录取110名。

2、已选报导师的,考生信息表发给已选报导师进行录取;未选报导师的,学院组织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

3、奖助金按学校文件执行,录取为长学制的学生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录取的其他学生按总成绩顺序前80%的学生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录取的所有非定向学生均享受国家奖助金。

注:由于录取为长学制的人数在录取结束才能确定,所以学业奖学金具体名额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增加。

三、苏研院指标

1、学校下达学院苏州研究院专业学位指标50名(其中10名用于苏研院纳米创新计划)。

2、苏研院指标在报考机械学院工科学术型、过机械学院分数线、参加复试未被学术型录取且愿意申请调剂的考生中,按总成绩排名录取。

特别注意:苏研院调剂申请在复试成绩公布当日下午6点前办理,过期不予补办。

3、学院提供苏研院的可选导师及研究方向,供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具体时间请注意通知。

4、奖助金按学校文件执行,按总成绩顺序前80%的学生享受二等学业奖学金。录取的所有非定向学生均享受国家奖助金。

机械工程学院

2014.3.1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