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15接收推免生流程

发布时间:2014-09-26 点击数:

接收推免生的过程大致为

1、推免生在“推免服务系统”网上第一志愿申请我院

2、学院在“推免服务系统”网上对该推免生发出安排面试通知

3、推免生网上回复同意参加面试

4、学院在网上发出面试合格,给予待录取通知

5、推免生在网上回复接受待录取通知

6、学院完成录取

以上过程在9月28日开通的“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注:在2及3环节已经面试通过的推免生,仅进行网上点击过程

时间节点要求:

9月28日

  • 参加过学院暑期夏令营、获得提前面试合格证、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且符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的接收推免生条件的学生,须在9月28日16:00前完成报名,20:00前完成优先录取。(9月28日16:00以后报名者,按普通推免生对待)

  • 本校推免生及其他985高校推免生须在9月28日17:00前完成报名,21:00前完成985高校首批次录取。

  • 211高校推免生须9月28日18:00前完成报名,22:00前完成211高校首批次录取。

其他应注意事项:

  • 学校下达学院接收推免生指标为:总指标 210名(含20%左右专业学位)。

  • 学院录取顺序为:1.参加过夏令营的推免生。2.本校推免生、其他985高校推免生。3.211高校推免生。

  • 如录取进行到某一类推免生时,接收指标不能满足进行全部录取,则按照推免生在本校综合排名百分位顺序录取(以“推免服务系统”网上后台提供的综合排名为准)。

  • 学院网上对报名的推免生发出的通知,要求回应时间一般为2小时以内。请推免生及时查看网上通知、在有效时间内回应,一定不要错过。

  • 推免生须提前联系好导师,报名时须在备用信息填写导师姓名,没有导师接收的推免生不予录取。请推免生联系所选导师将拟接收学生名单及面试记录表等信息报学院。

  • 在各位硕导报给学院的接收情况表及学院收到的面试记录表中发现有个别导师拟接收推免生人数超出自己的指标,学院录取时仅考虑到导师接收名额内学生,超出的学生将不予录取,请相关导师注意此项规定,以免耽误学生。

  • 录取为长学制的推免生须签订“长学制保证书”,可委托导师代签字。

录取期间联系电话029-8266608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