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第十届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颁奖仪式在曲江校区西五楼A3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机械学院共10名研究生获得此项荣誉。“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由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设立,旨在鼓励在机械工程专业领域内做出独特贡献和刻苦钻研的优秀研究生,今年是第十届,每届受奖学生10人,今年每人奖励8000元人民币。

  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郁国平一行亲临会场,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玉青、西安交通大学NSK联合实验室教授朱永生等2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颁奖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了本次仪式。

36DC4


  会前播放了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 LTD)的宣传片,同时张敏副书记也向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们介绍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在创新港的运行和发展的情况,以及过去一年机械学院在学术科研方便取得的各项成就。会议开始后,张敏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嘉宾并对恩斯克与会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363C9

  刘副部长代表学校对织户总代表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深厚的技术实力和近年的技术创新表示赞叹,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成果,希望双方能不断加强沟通合作,创造出更多产学研的重大成果,以及高端装备研究院在创新港的发展。并提出,今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交大,督促交大人要传承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弘扬传统”的西迁精神。此外,刘副部长还对获奖的同学给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科研和学习上勇攀高峰,同时也要饮水思源,感恩社会,感恩母校,感谢恩斯克给予的支持。

2A76F

  郁总代表在致辞中介绍了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的历史和成就,表达了对西安交通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学术涵养的欣赏和赞叹。对于NSK机械工程学院优秀论文成果奖的应用,他表示很满意,感谢同学们的努力,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恩斯克的认可。他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发扬交大传统,再接再厉。

29106

  赵秘书长代表校基金会对恩斯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说,机械学院和恩斯克公司的合作已经是第十年,过去十年,机械学院不断创新突破,在科研和教学上取得巨大的成就,恩斯克公司则一直业界的标杆企业,双方互相学习,在合作中共同进步。

  随后,恩斯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刘军先生宣读了第十届“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的表彰名单,郁国平先生和刘玉青副部长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2F0A1

  颁奖仪式之后,胡涞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衷心的感谢和钦佩,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科研,像恩斯克一样,做到超越极限,为全球轴承行业的突破不断努力。

38895

  最后,双方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