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传达学校“6352”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7 点击数:

2月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召开院领导班子、系所长、支部书记网络会议和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网络会议,传达学校“6352”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主持。

陈雪峰院长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强调了面向“两个大局”,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传达了陕西省政府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作为 “十四五”一号工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战略规划,这凸显了其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的高度重视。此外,他回顾了自上一轮学科评估以来,在全体教师的奋斗下,学院在大项目、学科排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分析学科评估评价指标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要多举措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变革。

随后,陈雪峰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推进“6352”工程的实质内涵,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推进实施“6352”工程,“政产学研用金”6进创新港;通过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丝路国际学院3个学院(孵化器),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变革;营造“政策、金融、服务、配套、交易”5大生态,打造“创投、交易”2个支撑平台,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举措、创新路径,聚力将创新港打造成为陕西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陈院长表示:“要保持战略定力,创新港是学校发展重要战略与契机”。

陈院长指出学院已通过成立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将在现有办学模式下,借鉴如Olin工学院等人才培养理念,继续做好立德树人相关工作,持续建设好工程研究岗教师队伍,探索实施“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业绩贡献为导向,科技成果转化业绩等纳入考核评价体系等的“破五唯”评价方式。

陈院长还介绍了种子基金项目来源、遴选程序、资金来源、成果转化途径等,以及为创新港产研合作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的“政策、金融、服务、配套、交易”条件保障等措施。他指出,种子基金助力青年教师起跑,鼓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创新想法积极申请种子基金项目,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面向未来、爱国奋斗、多源发展、言传身教培养英才。

最后,在院领导、系所长、支部书记会议上,王朝晖书记表示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关心因各种原因留校过年学生,同时督促系所长、支部书记等要进一步加快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为师生科研提供保障。在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会议上,王朝晖书记表示各位青年老师都是经过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因此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老师能够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二是遇到困难要记得找组织,党委领导一切,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面对较大的晋升压力,要守住底线,杜绝学术不端、学术腐败行为;四是打破旧观念、旧习惯,树立自信,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文字:李瑞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