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爱港如家-营造良好工位环境”创新港工位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中午13:00,机械学院S0002班的全体同学都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迎接参与“爱港如家-营造良好工位环境”的集体大扫除活动。作为全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引领下,同学们内心似乎不约而同地主动向中心靠拢,崇尚着“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这一伟大信念,积极主动参与。尤其在拿到工具的那一刻,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涌入工作区域,在班长李镇东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遵循着“先拖再扫,分工明确”的原则,有条不紊地参与劳动之中,为了不打扰工位上正在工作的同学,大家清扫时小心翼翼,争取不发出干扰的声音,但教室内擦玻璃、扫地等劳动仍如火如荼地进行,清扫结束后,整个教研室已经焕然一新,这次清扫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整洁的学习工作环境,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极大地加强了大家的集体观念,更是增强了大家主动参与劳动的积极性,让时刻保持工位整洁的观念深入人心。作为如此有教育意义的劳动活动,大家更是心潮澎湃,留下了不一样的记忆与感慨。下面是一些同学的清扫活动感悟:

 

杨波同学:根据学院“日清周扫月除”活动安排,机械学院S0002班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在班级骨干的带领下,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劳动地点,分发了劳动工具,只听一声令下,人影攒动,大家瞬间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同学负责扫地,有的同学负责拖地,有的同学负责擦窗子……大家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劳动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因为偌大的地方需要同学们一寸一寸的去清扫,不能留一点死角;劳动同时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儿,因为在这里大家一边劳动一边有说有笑,共同享受着难得的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扫除活动很快就接近了尾声。同学们把每一块地面,每一扇窗户,每一张桌子都仔仔细细的进行了检查,保证所有东西都一尘不染,整整齐齐,紧张的大扫除才圆满结束。虽然劳动后同学们都是满头大汗和一身尘土,但是望着光洁如新的教室,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劳动后的成就感,更体会到了时刻保持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因为大家都相信“学院是我家,卫生环境靠大家”。讲究个人卫生、爱护学院环境是我们每一名机械学院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它不仅能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更能促进我们不断进步成长。

常新宇同学:在这次大扫除中同学们尽心尽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看着地面上的灰尘一点点被清扫干净,门上玻璃一扇扇的亮起来,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了。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之外,进行适当的劳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勤劳的品质。我们应当在生活中通过一些小事来培养劳动的习惯,只有亲身经历,方知劳动不易,才能够真正的尊重劳动成果。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科研环境,美化创新港是极有意义的!

 

纪以春同学:平时我们自己很少打扫卫生,很久都没有参加集体劳动。这次大扫除中,全班同学鼓足干劲、各司其职、相互默契配合,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所负责的区域打扫干净,在付出汗水后收到了劳动的快乐,付出的喜悦,增强了与同学们的合作,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吴大为同学:在打扫过后,窗明几净,竟然连身心都愉悦了不少,确实,在入住创新港以来,我们过上了实验室-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忙着做实验到凌晨才能回寝,班级里的同学见面交流的机会也少之又少,通过这次劳动,加深了班里同学的交流,愉悦了身心,为本次活动点赞!  

文/机械学院

/机械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