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雪峰参加学生党支部联合会议

学习百年奋斗党史,铸牢历久弥坚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多举措加强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淬炼初心,汲取力量。

4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陈雪峰参加学生党支部联合会议,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陈雪峰谈道,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在曲折中探索前进的,在党的历史的各个阶段,都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这些英雄是国家的骄傲,是时代的缩影,是我们党团结一切力量取得战争和革命胜利的集中体现。当今世界国际形势复杂,世界格局加速演变,网络上偶有不同声音,因此,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尤为重要。通过对党史的充分学习和深刻领悟,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陈雪峰鼓励大家在党史学习中要“找准初心坐标,夯实家国情怀”,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同时,通过观看其在中央党校的网络学习课程《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节选片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中的曲折和错误,是具有国内、国际和历史等多种原因的,我们要辩证看待,客观判断,全面评价。总之,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历史,我们永远铭记;对共和国缔造者这一代先辈们筚路蓝缕的探索精神,我们永远致以敬意。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研讨交流,提出目前支部存在的一些困难,陈雪峰对此给出相关建议:一是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克服“一院三地”的困难,利用网络会议等多元化方式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和党史学习;二是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史学习上要发挥“引领”作用,努力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的便利性,并通过支部党史文化建设,提升凝聚力;三是党史的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党的优良品质和奋斗精神融入科研生活中,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

文字:陈文静

图片:陈文静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