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48日,学院在创新港校区高端装备研究院第一会议室举办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座谈会。中国工程院制造研究室主任屈贤明、航天六院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所长王春民、敏嘉机床总经理赵虎、中国电科二十九研究所副所长刘刚、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石放辉、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刘向阳、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志昕、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靖、广东嘉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劳永革、珠海镇东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其平、合肥泰沃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洪岭、自由撰稿人石大松等近二十名校友参加座谈。学院院长陈雪峰主持会议。

为了更好地同校友对接科研合作,学院还邀请了交大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关系部副主任赵力、交大科研院军工处副处长蔡丽红、学院装备研究所赵升吨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雪峰院长重点介绍了创新港校区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王树国校长很早就提出一个理念:在创新港体系下建设研究院。大学要靠社会,要和工业深度融合,大学应该拥有引领的作用,希望大学和产业界紧密结合,梦想要打造面向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学新形态。在这种理念的引导下, 2019年的今天,高端装备研究院成立并揭牌。随着两年时间的建设与发展,高端院已拥有8个研究所,1个国际机械中心,拥有26个科研团队,200余人科研人员。学院的科研到款也从2016年的不到1个亿,发展到2020年的4个亿。学院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未来不可估量。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西部,开拓创新,勇往直前,勇担国家使命,共创交大荣誉。随后,校友们也纷纷发言表示:今天来到母校的创新港校区,感受到母校的腾飞与发展,希望今后可以和母校、母院深度合作,共同进步。


会后,学院的杰出校友代表跟师生们分享了专业讲座。部分校友参观了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实验室平台。


4月9日,机设91届毕业班在兴庆校区举办怀旧班会,时隔三十年,他们重聚在母校校园,漫步于梧桐大道,就坐于昔日的教室,一起回忆在母校的过往,回味着浓浓的同学情谊。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敏代表学院参加了班会,她介绍了学院近些年取得成绩以及未来学院的发展规划,并表示校友是学校的财富,也是学院的财富,他们的宝贵经验会造福于后辈。“当你们刚来学校时以交大为荣,而毕业时交大以你们为荣。” 校友们也表示期待母院的大发展、母校的大发展。


4月10日,研究生91届毕业班返校参观西迁馆及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实验室平台。


时隔几十载,母校再聚首,变化的是时间和距离,不变的是情感与友谊;回首几十载,西二楼重温西迁路,创新港感受飞跃式发展,传承的是一种永恒不变的西迁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