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端装备研究院举办大国重器——高端装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2021424日,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召开高端装备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大国重器—高端装备报告会。我省机械运载、航空航天、兵器军工等制造领域的青年学者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陈雪峰主持。

陈雪峰院长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热忱欢迎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合作。他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作为学校探索世界一流大学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建有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29个研究院,打通政产学研用金全产业链条,不断加强创新港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高端装备研究院依托机械工程学院组建成立,于2019年4月8日首个入驻创新港,拥有十余万平方米物理空间,形成院士、领军学者、青年人才组成结构合理、水平突出的人才队伍,聚焦航空航天、机器人与智能系统、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医工交叉、先进制造、精密工程、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新能源装备与质量工程等领域开展研究,形成高端制造、轴承转子、增材制造、微纳制造、智能运维等多个特色鲜明的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人才培养高地。

大国重器——高端装备报告会由三场报告组成,分别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工程与技术中心副主任、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张虎龙作《航空装备飞行试验测试技术研究及应用》报告;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崔万照副主任作《航天器微波技术及其在重大航天工程中应用》报告;中船重工705所车飞总师作《水下导引对接及数据传输技术》报告。

报告会结束,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高端装备研究院公共平台。

  据悉,高端装备专委会通过汇聚省内机械运载、航空航天、兵器军工等制造领域的青年学者,为我院教师搭建优质科技资源高效对接和精品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的桥梁,围绕制造强国国家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激发创新活力,从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我国科技强国的建设步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