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院机关及公共平台党支部、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践行西迁精神, 522日机械工程学院院机关及公共平台党支部、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通过微宣讲及参观学习的形式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20余人。

大家认真聆听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讲解,了解到起义的发展历程: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武装暴动,也是全国有重大影响的重要起义之一。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事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不少出类拔萃的领导人物,提供了宝贵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对全国革命发展有深远的影响。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利益、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共同践行西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更加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字:莫艳

图片:张明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