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机械中心师生共建党支部观看《建党伟业》感受党的辉煌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6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国际机械中心师生共建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从辛亥革命讲起一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是中国近代史上可歌可泣的十年,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这十年里发生了许多著名的爱国主义运动: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运动、袁世凯称帝、护国运动、张勋复辟、护法运动、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同时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蔡和森、向警予、张国焘等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心系国家命运,为国家赴汤蹈火。大家观看后激动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

跟随着影片,让我们重温了那段真实又不遥远的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逐渐进步的历史,让我们感到这段历史和党的伟大,也让我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自由的年代,同时也看到国家在党的带领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富足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党为标杆和榜样,旗帜鲜明地永远跟党走。同时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不负嘱托、不辱使命,脚踏实地、肯干肯拼,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谱写出新的华彩篇章,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图文:国际机械中心学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