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20217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西迁广场举行。毕业典礼分为本科生场和研究生场,学院主要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参加毕业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陈花玲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光辉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段玉岗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领军学者”彭年才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领军学者”赵立波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领军学者”刘红忠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领军学者”雷亚国教授以及辅导员老师。

毕业典礼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学院教师代表雷亚国教授和赵立波教授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送上毕业寄语。

张敏副书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2021毕业典礼

随后就是教师代表发言,雷亚国教授和赵立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送上毕业寄语。

雷亚国教授在对本科生的致辞中,希望大家毕业后可以做到四个一: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流事业,成一等人才。无论以后做什么,都要把品行放在第一位。

赵立波教授在对研究生的致辞中,以“传 器”为核心对毕业生做了三点期望,一是更好地传承西迁精神,二是有一颗感恩之心,三是期望毕业生成为国之重器。希望大家毕业后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这是大师云集的机械工程学院给学生上的最后一堂课。

雷亚国教授做毕业寄语

赵立波教授做毕业寄语

教师代表寄语完毕后,毕业生宣誓。

本科生刘颖洁同学和研究生赵健壮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庄严宣誓:“我从交大机械毕业,融入时代建设洪流,传承西迁精神,担负创新使命,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饮水思源,知行合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世界之光而不懈奋斗!”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喊出毕业生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坚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回想当时,你们心怀理想,从五湖四海而来,如今已意气风发,带着梦想奔赴新的远方。

本科生代表刘颖洁同学庄严宣誓

研究生代表赵健壮同学庄严宣誓

本科毕业生庄严宣誓

硕士毕业生庄严宣誓

博士毕业生庄严宣誓

宣誓完毕后,陈雪峰教授、陈花玲教授、周光辉教授、段玉岗教授、彭年才教授、赵立波教授、刘红忠教授和雷亚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接受同学们的献花。

本科生代表献花完毕后合影留念

研究生代表献花完毕后合影留念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各位老师为学生拨穗并颁授学位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陈雪峰院长为毕业生拨穗

机械工程学院陈雪峰院长与毕业生拥抱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发表总结演讲。陈院长期望毕业生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成为交大机械学科的宣传者,都要做出更好的成绩,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机械工程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要勇于承担国家使命、社会使命和交大机械学科永居第一的使命。

陈雪峰院长发表演讲

毕业典礼的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自己在机械工程学院毕业典礼的美好瞬间。

机械工程学院老师与本科毕业生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老师与研究生毕业生合影留念

至此,2021届毕业学子们告别母校、学院、老师,开启了新的征程。未来,无论你在什么岗位,无论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在时代洪流中抓住机遇,用更深刻的眼光审视自己,以更大的胸怀迎接挑战。希望你们能继续传承好西迁精神,敢担当,勇作为,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世界之光。愿此去前程似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