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西安交通大学西交丝绸之路云课堂暑期国际课程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由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机械中心举办的2021西安交通大学西交丝路云课堂暑期国际课程于2021年7月24日圆满落幕,该课程共13讲,内容涵盖了振动主动控制、人工智能故障诊断、太赫兹检测、结构与功能性复合材料、高性能传感器设计与应用、大脑皮层褶皱结构与大脑功能耦合规律等,邀请了包括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Asoke K. Nandi教授在内的英国、比利时、意大利、美国等7位专家学者,线上累计参与课程人数达655人次。

云课程英文海报

云课堂课程信息

云课堂中文海报合集

云课堂第一至四讲是由比利时鲁塞尔自由大学和列日大学精密一体化实验室负责人Christophe Collette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振动主动控制和结构力学,系统性地介绍了传感器的选型、传感器布局、主动控制方法、实用新型的硬件设计方法等。

云课堂第五讲是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系主任Asoke K. Nandi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人工智能驱动故障诊断方法研究,高屋建瓴地介绍了信号处理方法、轴承故障智能诊断方法,并给本科生、研究生的创新性科研提出了宝贵建议。

云课堂第六讲是由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电子和计算机工程系教授 David S. Citrin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太赫兹无损检测、通信等领域的应用,介绍了太赫兹检测原理、太赫兹信号处理算法,以及太赫兹检测装备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云课堂第七到十一讲是由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研究院Haibao Liu博士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中航工业中心执行联合主任John Dear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复合材料,全面地介绍了复合材料的加工制备方法,冲击测试技术,无损检测手段以及损伤修复方案。

云课堂第十二讲是由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科学研究副校长Salvatore Baglio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磁通门磁强计的设计原理、制备技术与应用前景。

云课堂第十三讲是由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Xianqiao Wang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大脑皮层褶皱规律研究,充分融合大脑生长结构与大脑MRI图像特征,揭示了大脑的发育形态、褶皱模式与脑功能的密切联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