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技术中心党支部与我院两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7月27日,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支部一行12名党员到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与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校企合作、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由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董光能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陈雪峰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及各个研究所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情况,期望推进研究生、本科生到企业实习,共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陕汽技术中心王钊主任介绍了陕汽及汽车装备行业发展情况,以及推进“四新”经济中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期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解决更多的“卡脖子”问题。之后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訾艳阳所长与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杨雷副所长分别介绍了两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技术成果。

王钊主任与陈雪峰院长共同签署了陕汽集团技术中心与西安交大机械学院联合支部共建协议。科研院李小虎副处长总结发言,期望本次共建活动,由点带面,贯彻6352工程,把陕汽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推向深入。

结合研究所技术成果与陕汽集团企业需求,装备所刘崇锐、韩宾老师,设计所林起崟、张辉、李乃鹏老师分别进行了:机械、声学超材料技术、汽车轻量化设计及制造技术、数字化装配与装配关键技术、机械装备表面润滑增效技术、机械装备健康监测与智能运维5个方面的专题技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小鹏教授带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支部参观了陕西省机械产品质量保障与诊断重点实验室、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党支部郭俊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