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利汽车集团到访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就业育人暨产教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吉利汽车集团西安基地一行来访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双方围绕就业育人与产教合作有关议题进行对接洽谈。机械工程学院、文治书院、学校就创服务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段玉岗代表学院对吉利汽车集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机械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了通过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性,并就双方合作的方向、形式等提出了建议。


吉利汽车集团IT团队区域负责人杨磊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情况,表示可基于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双方协同努力,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在智能制造领域打造标杆,形成共赢。


西安公司人才经营部部长梁娟介绍了西安交大毕业生在吉利集团的就业和职业发展情况,解读了企业相关的人事制度,建议学校加大对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和培养质量反馈,校企携手,共同助力优秀学子成长成才。

教育部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系主任王永泉介绍机械学院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及相关专业设置情况,指出学院一直在从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致力于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他建议以实习实践为切入点,在培养学生工程能力的同时,强化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和认同,最终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介绍了书院概况,以及针对学生职业规划中的“五大引领”计划。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管王冲猴介绍了学校本科生整体就业情况。



  会后,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带领企业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基地,并与企业代表围绕基于真实场景的智能制造实践教学环境建设进行了深入沟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