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暨研究生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在过去一年工作、学习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7月14日下午14:30在2号巨构钱学森报告厅开展了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内容暨研究生先进表彰大会。此次会议由杨菡同志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苏宇以及支部书记代表、受表彰同志代表和预备党员代表等出席了表彰大会,机械学院各支部支委同步线上参加会议。

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此次会议拉开了帷幕。会议伊始,机械工程学院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党员代表宋纪元同志从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代表团会议和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出发,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具体学习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这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应当立大志,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明大德,愿做为人民服务的奉献者;成大才,敢做攀登真理高峰的开拓者;担大任,争做肩负时代重任的建设者。

图1 宋纪元同志引领学习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图

研究生先进表彰

杨江坤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机械学院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抗疫之星”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张敏副书记、杨江坤老师、苏宇老师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抗疫之星”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图2 研究生先进表彰图

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战鑫、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薛成、“抗疫之星”先进个人代表郭睿喆三位同志分别从学生党员、研究生党建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感悟,并表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努力肩负起时代重任,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扎实工作,为学院发展、改革和稳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图3 受表彰研究生代表发言图

“十佳党支部”风采展示

精密所博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飞同志以“精勤求学成就科技兴国,敦笃励志势必民族复兴”的支部奋斗宣言,展示了支部政治建设、时代使命、价值导向、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研究生支部建设一定要凝心聚力抓思想,知行合一做实践;攻克难关不怕苦,敢挑重任勇担当;全面发展同进步,服务奉献道西迁;合作交流展风采,宣传推广做模范。

设计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泽昊同志分享了支部“党建树品质,科研报家国,宣传凝力量,服务暖人心”的四维建设理念及支部建设亮点方式,并围绕工作目标制定、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组织生活会创新改革,多层次为全体同志们的未来支部建设拓宽了思路。侯泽昊同志表示,大家要建强自身,服务大众,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图4 “十佳党支部”风采展示图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随后,杨江坤老师和苏宇老师分别为与会的预备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并在王俊同志的带领下,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作总结讲话。张敏对大家表示了殷切寄托,强调作为研究生模范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体现交大精气神,为国之大者,为世界之光。


文/党建办公室宣传部汪兴中、贾博清

图/党建办公室宣传部汪兴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