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2022年7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测控91班生产实习队23名实习学生在田边、韩丞丞两位带队老师带领下,顺利完成了在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期15天的实习工作。该单位专业从事航空领域核心集成电路研制,拥有航空工业“航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等平台。通过本次实习,让测控专业学生切身体会到我国在航空领域如何攻克芯片“卡脖子”技术难题,有助于构建该领域传感器芯片制造技术和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

7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3位23届学生在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画上句号。这次校企合作对于每个参与者而言都是一次宝贵而深刻的体验。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全体合影

在这15天里,同学们看到了翔腾公司与时俱进的企业思维与专业的业务水平,同时,翔腾公司也在实践中体会到同学们积极好学的奋进态度与不断增强的综合能力。

回顾这15天,同学们为求知而实践,在实践中得真知。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重温实习的精彩瞬间吧!

第一周,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的指引,参观了解公司规划布局、无人机和芯片展厅。通过公司七大创新平台介绍,了解到公司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研发团队、科研成果等方面内容,对于翔腾公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一系列高端软硬件设施有了基本认识,感受到翔腾公司在芯片领域的蓬勃发展。

第二周和第三周,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分为四组,深入公司机载总线网络平台、无人机飞控平台、模拟芯片平台、数字芯片平台进行实训,直观了解公司产品线、产品工艺、产业布局等情况。

在最后一天,四位小组的组长基于此次实习成果进行汇报演讲。翔腾公司为大家颁发了此次实习结业证书。

至此,为期15天的翔腾公司&西安交通大学暑期实习活动圆满结束。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这无疑为他们提供了学习技能、重新认识自己与发挥潜力的平台。这不仅是技能的训练,他们的沟通表达、灵活创新等综合能力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构成现代科学空间的,除了理论的纵之外,还有技术的横,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习便是行万里路之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