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奖教金颁奖典礼暨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培养启动仪式

【耕耘教坛 强国有我】

发布时间:2023-09-14 点击数:

2023年9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兴庆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2023年奖教金颁奖典礼暨“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培养”启动仪式,西迁老教授丘大谋先生应邀作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雷亚国、党委副书记张敏、副院长王永泉及30余名获奖教师、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与启动仪式。

张敏主持颁奖典礼与启动仪式并汇报了2023年奖教金评审情况、获奖名单及新入职教师情况,依据学院奖教金评审文件及捐赠方意愿,经专家评审小组评定,共有16人获得五个奖项。雷亚国常务副院长和王永泉副院长分别给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每位获奖教师也逐一发言,虽然大家岗位不同、专业不同,但是为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的初心一致,立德树人、科研攻关、服务国家已经成为了交大机械人铭记于心的使命与荣光。

雷亚国致辞,他代表学院及奖教金获得者向屈何奖教金、谢友柏奖教金、林孟良奖教金、张佩珂奖教金、庞度设计奖的捐赠方表达衷心的感谢。对出席此次活动的丘老先生和新入职青年教师们表示欢迎,对获奖教师们表示祝贺及勉励,获奖既是对以往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丘大谋老先生做了《做惊天动地之事,当默默无闻之人》的专题讲座。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谈起了当年西迁过程中的经历和故事,“打起背包跟党走”,老一辈西迁人怀揣拳拳报国之心,在祖国的大西北立足扎根。他深情地说:“你们处在一个非常幸福,非常自豪的时代。你们起点高,环境好,经费足,一定要团队合作,期待未来在全国、在世界机械领域创造更好的成绩!青年教师一定要做好教学工作,要到生产实践中去,要注重课程思政,真正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我们应该在百年机械探索道路上做惊天动地的大事,默默为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我们青年一代教师应该传承老教授“德高为范,学高为师”的风范,争做建设“顶天、立地、惠民”的一流机械学科的新传人,乘势而上开新局、创新绩!

附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