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美合作举办“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2-10-22 点击数:

21世纪最大的支柱产业

机械电子技术的高度集成

世界独具实力的汽车工业中美一流大学的合作办学

汽车行业精英的成长摇篮

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

合作举办“汽车系统工程硕士理工项目”介绍

经国家教育部(教外综函〔2004〕92号)文件批准,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合作举办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项目。

一、报名条件:

具有大学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大学本科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须提供加盖公章的正式成绩单);三封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

二、考试录取:

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入学考试仅限英语科目,申请人可提供TOEFL或MELAB的正式考试分数作为其英文能力的证明,要求如下:

1、笔试TOEFL 总分在560分以上,每部分56分以上。

2、机考TOEFL 总分在220分以上,每部分22分以上。

3、MELAB总分数在80分以上,每部分在80分 以上。

TOFEL成绩满足上述要求之一者,视为达到入学资格要求;MELAB考试由美国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于2005年7月15日(报名截至日期为6月20日)来我校负责进行考试。

以上包括TOEFL和MELAB考试的相关费用均由学生自己负担。

两校将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结合考生工作背景和工作业绩择优录取。

三、教学模式及学制:

学制2年,包括10门课程,共30学分;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负责全部课程的教学指导和质量保证;全程英文教学,以面对面指导为主,每门课的面授学时不少于24学时;学习期间,还将根据学生的需求,随时去美国学习其余课程。

四、学位授予:

学生完成该项目所规定的培养计划,将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汽车系统工程理工硕士学位,学位证书与该校在学生学位证书一致。已经取得西安交通大学200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考生,还将同时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

五、招生人数:

该项目首期计划招生60人。

六、收费标准:

学生完成全部课程的费用为$15,000。

报名费$75。

上述两项费用按人民币收取,外汇牌价按收费首日人民币对美元外汇卖出价执行(如:收费期间为2004年12月3日至12月15日,则按2004年12月3日外汇牌价828.89计算,约124334人民币元)。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710049)

联 系 人:张 新 功 江丽娜

咨询电话:82665204

E___mail:xgzhang@mail.xjt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