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尼斯-索菲亚理工大学访问机械学院推进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法国尼斯-索菲亚理工大学前校长Gourbesville Philippe教授率团访问西安交大机械学院,与机械学院副院长杨树明教授、外事秘书刘妍萌等就法国工程师培养模式和双方未来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杨树明教授全面介绍了学院规模、师资情况、科研优势、国际合作等内容。法方表示机械学院实力雄厚,两校在科研优势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如医工交叉、机器人、车辆工程等。希望未来可以以科研优势共同点为突破口,开展深入合作。

\

法方Gourbesville Philippe教授介绍了法国尼斯-索菲亚理工大学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法国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以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为代表的中法国际合作模式。经Gourbesville Philippe教授同意,现将汇报PPT分享如下:

\\\\\\\\\\

机械学院历史悠久,规模庞大,在工程人才培养方面持续探索,并希望发展国际化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领军人才。尼斯-索菲亚理工大学的工程教育实力非常雄厚,希望两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师生层面的交流、联合科研等实质性合作,尤其对于两校间联合开展中法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

此次系法国尼斯-索菲亚理工大学首次来访,双方就两校的合作前景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就推进实质性合作达成意向,并与机械学院洽谈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具体合作事宜,签署了校级合作谅解备忘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