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TRIZ高级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为了团结全国从事TRIZ研究及应用的科技工作者,提高中国TRIZ研究及应用水平,促进全国创新方法试点省份的工作开展,2018519日,“第十四届中国TRIZ高级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高级研讨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承办单位是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单位是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会议结合国内形势和各会员单位实际,深入探讨创新方法工作中的最新理论研究前沿、应用领域拓展和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进展,交流不同区域创新方法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参会代表提供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优秀知识成果的交流和转化。

DSC_0437

19日上午研讨会在南洋大酒店国际会议厅举办了大会开幕式。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卫新年主任、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陈腾教授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檀润华教授、韩国产业技术大学 Kyeonwon LEE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周光辉教授、台湾清华大学许栋梁教授和济南大学高常青教授为全体与会代表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19日下午会议分别在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分会场1主题为“区域推广与工程应用”,分会场2主题为“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两个会场的汇报人围绕各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会场内讨论热烈,深入探讨了创新方法工作中的最新理论研究前沿、应用领域拓展和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进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本次大会成功召开做出了很大的支持和贡献。

DSC_0447

IMG_8718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