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中心、美国虚拟现实医疗中心(Virtual Reality Medical Center,VRMC)和西安市第一医院联合成立的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长中、机械学院副院长邵金友,美国VRMC总裁Mark D.Wiederhold教授、CEO Brenda K.Wiederhold女士,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中心顾珩所长、赵晖副所长,西安市第一医院刘植院长、邵景副院长等亲临仪式,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医工交叉研究所全体师生与联合实验室的其他单位相关研究人员二十余人也出席了签字揭牌仪式。仪式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树明教授主持。

“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医工交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徐光华教授积极推进,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联合虚拟现实技术、生物感知和反馈训练技术医学治疗应用的世界领先机构—美国虚拟现实医疗中心(VRMC)、创新互联网诊疗数据库及混合现实平台进行虚拟治疗的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眼科临床快速数字诊断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西安市第一医院共同创建。联合实验室将在脑机交互与神经调控数字医学领域,重点进行虚拟现实医疗技术、生物感知与反馈调控技术、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的深入合作研究,旨在通过国际合作与强强联合,推动我校医工交叉学科的快速发展。

  1.png

贺长中处长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嘉宾表示感谢并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有着122年悠久历史的一流大学,一直鼓励和重视交叉学科的研究与发展;依托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秉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西安交大在医工交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医学应用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中心阎丽总工程师、VRMC的Mark D.Wiederhold总裁、西安市第一医院刘植院长、机械学院邵金友副院长分别代表合作单位讲话,徐光华教授介绍了机械学院在医工交叉方面的研究及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目标。随后,联合实验室成员单位签署了“数字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2.png

签字揭牌仪式后,由Mark D.Wiederhold教授、阎丽总工程师和郅瑛副主任医师分别为参加仪式的师生做了题为“Overview of Virtual Reality Medical Center”、“中枢视觉缺损(CVI)与大脑神经可塑性修复”及“间歇性外斜视术后空间扭曲图及感知觉学习”的学术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