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俘获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智造学术论坛在西安交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6月1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能源俘获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智造学术论坛在曲江校区西五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能量俘获理论、能俘能微结构和新材料的制造与工艺、能量俘获接口电路等多个重要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开幕式上,西安交大机械学院副院长邵金友代表学院致辞,介绍学院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希望通过本次国内外学者的研讨交流,进一步增进该领域与国际知名学者的合作和提高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国际视野。

 

会议特邀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ASME Fellow的Alper Erturk教授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能量俘获的发展和未来前沿技术研究做了综述报告,并进行了远程学术提问和交流。

  3.png

会议还邀请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杨耀文教授做特邀报告,对微能量俘获技术做了深入探讨, 就微结构在振动能量俘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参会学者进行讨论。

  4.png

另外还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文明教授课题组汇报了机械能量俘获结构的设计及分析理论。香港城市大学的杨征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王琳和代胡亮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的姚明辉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汪飞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秦卫阳和周生喜教授、上海科技大学梁俊睿研究员等就各自在能量俘获领域的研究成果也进行了汇报交流。

5.png


此次研讨会还吸引了西安交大航天学院、微电子学院等20多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为学校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与该领域优秀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6.png

最后此次学术论坛的召集人曹军义教授,希望借助本次研讨会,促进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为能量俘获理论和技术的未来工程应用奠定基础。

 

能源俘获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智造学术论坛是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于2017年发起的系列学术研讨会,旨在加强国内外前沿技术交流,促进学科领域合作与研究,提高我院国际影响力。另外,此次研讨会也得到了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和机械工程学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