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发挥示范作用,助推教学改革,服务学生成长。7月10日下午,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教发中心中1楼2128教室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崇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段玉岗以及机械学院相关课程责任教授、名师工作室专家组成员、后备名师、工程制图全体任课教师近30人参加启动仪式。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陕西省教学名师郑镁主持仪式。

鲍崇高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学校开展“名师、名课、名教材”工程的背景、规划及实施情况,对成立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給于高度肯定,并希望以名师工作室成立为契机,抓好优秀教师梯队的建设,使其成为培养后备名师的重要平台,教发中心将积极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段玉岗副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多次研讨具体方案,将从政策和经费等多方面切实支持工作室的发展,并同时希望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也能够成为全院教师关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改革等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作用,促进机械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提升整体教学质量。

郑镁教授介绍了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工作思路、专家组的成员以及2018年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重托,努力建设好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

于德弘教授提出,工作室的工作重点应为:研究、探索和提高,要把工作室建设与课程建设结合起来。他指出名师的培养应来源于教学过程、来源于教学实践,勉励老师们找到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契合点,潜心投身教学一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他还从工作室的定位、具体解决的重点问题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

省级后备教学名师赵升吨分享了所负责的专业课程的建设思路和改革措施。校级后备教学名师李兵回忆了跟随导师何正嘉教授上专业课的情景,并分享了自己对教学工作的感悟。

启动仪式后,名师工作室举行首次名师讲座,省级后备教学名师、工程制图课程责任教授许睦旬作了“工程制图中的数字化表示法”讲座。

工程制图名师工作室是学校第二批成立的“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程名师工作室之一,承担着工程制图课程教学名师的培养、发展和教学示范辐射等任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