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子暑期实践——献计吴中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2018年7月3日至5日由机械学院研究生组成的“献计吴中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苏州市吴中区进行实地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搭建互动平台,柔性链接人才资源,引导青年大学生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苏州市吴中区人才办、苏州市吴中区团委、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苏州市吴中区文体局决定联合开展献计吴中发展——高校学子暑期实践营活动。为加快该实践营项目落地启动,主办方于2018年7月3日下午14:00在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4楼多功能厅举办“献计吴中发展——高校学子暑期实践营”项目启动对接会。

开营仪式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吴中的风土人情以及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然后各个项目开营,授旗,与交大对接的企业是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各大高校代表发言后,吴中区领导表达了吴中区对人才的重视。

开营仪式吴中区团委、汇川公司与交大三方就暑期实践内容进行初步协商,实践团队于7月4日内部商议确定初步思路,并于7月5日赴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汇川公司负责对接的工程师首先带领我们团队人员来到公司的展馆,对企业的发展历史、现状、愿景、企业的使命和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团队成员对汇川企业有了一个全方面的了解。汇川企业志在成为世界一流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一个极富社会使命感的企业,其成立于2003年,在这十几年的发展中,人员和产值都在以近乎指数级增长。

   参观结束以后,双方就调研的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对课题内外双方的需求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汇川公司技术工程师褚博就本次调研主题“机电一体化”提出了几种希望实践团队可以进行预研的方案,交大带队老师徐老师指出现有的技术基础,双方取交集,最终确定以电主轴为主要调研内容,重点调研电主轴行业国内外现状,重点攻克技术难题以及产业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公司食堂吃过午饭小憩以后,下午由HR的姜工负责接待我们。实践团队首先进入生产线参观,严格的超净环境控制,生产车间高效、有序,机械臂的使用都让团队人员对实际的产品生产线有了更加直接而深入的认识

   参观生产线以后,HR的姜工与团队人员再次进行了亲切地洽谈,对接下来的日程进行详细安排。姜工提到在近几年的招聘中,交大的学生拿到offe到汇川的入职率非常非常低,希望能借此机会能加强汇川与交大更深入的交流,让更多的交大学子能深入了解汇川这个企业,同时姜工诚挚地邀请更多交大学生来汇川交流参观,有任何想了解汇川的需求都可以联系他,保证展现给你一个真实的汇川。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