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学期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07-21 点击数:

2018年7月20日上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学期总结会,学习研讨实验教学人员绩效津贴改革方案,通报示范中心中期自评检查结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雪峰,实验中心副主任王永泉、王保建及全体实验教学人员、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陈雪峰院长首先到场为全体实验教学人员介绍了学院绩效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原则,讲解了奖励性津贴的主要来源和构成结构,以及由学院教代会通过的实验技术(A岗)人员的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陈院长勉励全体实验教师要珍惜和利用好当前良好的平台基础和成长环境,着眼“大绩效”,树立大格局,以努力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获得回报、赢得发展。

在后半段集中研讨环节,王永泉副主任进一步详解了实验技术A岗人员奖励性绩效制定的指导思想、考虑要素、构成比例、测算依据和预期成效,并听取了部分老师关于分配细则制订的意见建议,表示将细化论证工作,将其中合理部分体现到最终的分配方案之中。

会议通报了学校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期自评估工作的评价结果及反馈意见,讨论了中心整改提升措辞。会议研讨了实验教学质量评价方案。王永泉副主任对中心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围绕新工科建设要求,瞄准实验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努力写出教学改革“大论文”;二是继续深化以专业课综合实验为核心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要做好做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质量评价,自觉把评价结果用于实验教学持续改进;三是继续加大对各类学科、综合和双创竞赛的支持力度,保证国内、国际各类课外科技竞赛的持续产出;四是要“补短板”,重视和加快虚拟仿真实验平台(项目)建设步伐;五是积极推广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相关场合积极发声,真正做到示范和引领国内机械工程专业实验教学。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暑假有关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