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陈贵敏教授等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柔顺机构学奖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数:

在加拿大Quebec举办的2018 ASME International Design Engineering Technical Conferences & Computers and Information in Engineering Conference上,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陈贵敏教授等的论文“Modeling Large Deflections of Initially Curved Beams in Compliant Mechanisms Using Chained Beam-Constraint-Model”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机构学与机器人技术委员会的Compliant Mechanisms Award(柔顺机构学奖,奖金1000美元)。本篇论文是2018ASME柔顺机构奖项的唯一获奖论文。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链式梁约束模型,通过将多种非线性分解到不同尺度上,完美地解决了由非线性耦合引起的计算收敛性问题,为柔顺机构中曲梁的复杂非线性变形精确计算提供了通用且高效的方法。Compliant Mechanisms Award由Ashok Midha教授资助,用于奖励对柔顺机构理论和应用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通常,评奖委员会会在推荐论文中评选出Compliant Mechanisms Theory Award和Compliant Mechanisms Application Award两个奖项,分享1000美元的奖金。今年,鉴于“Modeling Large Deflections of Initially Curved Beams in Compliant Mechanisms Using Chained Beam-Constraint-Model”为曲梁的非线性大挠度变形给出一种全新的且精确高效的建模方法、并为多个实例提供精确的设计计算,成为了今年唯一的获奖论文。

陈贵敏教授长期从事柔顺机构与软体机器人设计理论和应用研究,所提出的精确建模方法和计算公式被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法国、爱尔兰、意大利、台湾、香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采纳,其中包括被誉为现代柔顺机构学之父的Ashok Midha教授(ASME Fellow)。目前担任机构学与机器人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ASME Journal of Mechanisms and Robotics的副主编。


从2007年以来该奖的获奖信息可访问如下链接:

https://sites.google.com/site/asmemrc/awards/compliant-mechanisms-award-recipient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