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Ling Wang教授来访机械学院并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应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邀请,8月31日上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Ling Wang教授做客“百年机械 致远论坛”,作题为“Tribology at Southampton”的学术报告。

随着风力发电的快速发展,更大的受力和扭矩,使其轴承组件承受着时变载荷,往往产生白色腐蚀裂纹(WEC),从而导致风电系统失效。然而目前,人们对于白色腐蚀裂纹的认识还远不够深刻。Ling Wang教授的报告介绍南安普顿大学国家摩擦学中心的摩擦学研究进展,重点内容涉及到风电机白色腐蚀裂纹(WEC)的产生机制与材料微观组织和表面处理的关系。王老师从氢脆、油化学性质及添加剂、高应力集中、微观滑动、电磁场等多个角度深入探讨了白色腐蚀裂纹的成因和机理,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同学们对王老师的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和王老师研讨。

Ling Wang教授报告会现场

 

Ling Wang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Ling Wang教授参观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和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的摩擦学、轴承-转子系统等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王老师介绍了英国摩擦学研究的方式和进展,并表达了后续欢迎访问南安普顿大学继续交流合作的愿望。此次报告交流会开拓了广大研究生的视野,使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工程摩擦学研究的前沿。

Ling Wang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国家摩擦学中心(nCATS)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目前负责工程监测、自然系统传感两个学术小组的工作。研究方向为摩擦学与传感技术,包括:风电轴承失效诊断和故障预测、油膜传感及其失效监测、表面工程及改性。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多项英国和欧盟项目,并与罗-罗公司、GE电器、Vesta风电、壳牌等著名企业有广泛合作和大量资助。Ling Wang教授本科、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而后获得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博士学位,并于2001年加入南安普顿大学工作,曾获皇家工程学院访问教授奖等荣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