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西安交大机械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92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机械分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者、学院青年人才及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在学院第三会议室齐聚一堂,交流最新前沿科技研究成果,畅谈发展规划及个人职业设想。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研究所负责人出席会议。

12984


  陈雪峰院长向青年学者介绍交大机械学科百年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各研究所的设置状况、研究方向及最新科研成果。研究院地处中西部科技创新港,按照“双一流”学科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总体布局,以面向世界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指导思想确定研究方向,力图打造建设一批创新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培养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创新港建设期间西安交大出台了一系列优越的青年人才引进支持计划,求贤若渴,广纳英才,亟需海内外创新型人,这也正是青年学者回国施展才华的最佳时机。

  此次参加丝绸之路机械分论坛的青年学者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及研究院;他们的研究涉及增材制造、机器人设计、智能汽车、数字化设计等领域,会上青年学者依次介绍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结合理论、模拟、实验、应用汇报最前沿科技成果。

21日下午,机械学院组织海外青年学者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F81E

  青年学者在几天短暂的访问中,对于学校和学院的工作环境、科研现状、实验设备、人才需求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与学科负责人及校内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热烈的讨论,引起了良好的互动。

  丝绸之路海外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为青年学者了解飞速发展的中国、追赶超越的陕西、砥砺前行的西安交大提供了机会,也为西安交大招才引智奠定了深厚基础。

146F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