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1977、19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10月12-14日学校组织西安交通大学1977、19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系列活动。时隔四十年,他们重聚在母校校园,聆听西迁精神报告会,参加“携手创新港,迈向新未来”,穿越时间的草地音乐会。校友们一起回忆在母校的过往,重温四十年前同学录的美好寄语,回味字里行间浓浓的同学情谊。

  机械工程学院参加本次77、78级返校活动的校友120余人。10月13日上午校友们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看着工地上一派欣欣向荣的场景,听着工作人员对母校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大家深深地感受着母校西迁精神的传承,感受着母校的腾飞与发展。

  下午学院在西二楼西410教室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77、78级校友返校大会,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朝晖介绍了学院近些年取得成绩以及未来学院的发展规划,校友们都纷纷表示期待学院的大发展、母校的大发展。

会后校友们在学院精心设计的西二楼“校友长廊”上,寻找班级合影照,分班级座谈,大家集体观看回忆视频,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忆四十年前朝夕相处的日子,回想着当年同学们学习生活时场景,并表示校友是学校的财富,也是学院的财富,他们的宝贵经验会造福于后辈。“当你们刚来学校时以交大为荣,而毕业时交大以你们为荣。” 学生们见到阔别四十年的老师们也显得十分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祝福。

时隔四十载,梧桐道上再聚首,变化的是时间和距离,不变的是情感与友谊;回首四十载,西二楼重温西迁路,传承的是一种永恒不变的西迁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