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雷亚国教授英文专著荣获2017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奖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合作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所、出版参考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结果揭晓,由西安交大机械学院雷亚国教授撰写、交大出版社出版并输出版权到励德爱思唯尔出版集团的《旋转机械智能故障诊断与剩余寿命预测》一书荣获第十七届(2017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奖。

本书按照“概念-理论-方法-实例”的逻辑主线展开叙述,内容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诊断、基于数据驱动与模型驱动的剩余寿命预测等前沿成果,紧紧围绕旋转机械智能故障诊断与剩余寿命预测的主题,实验验证与工程应用相结合,案例丰富,逻辑严谨,覆盖学科广,可为高校或企业研究机构中的科研人员、从事机械故障智能诊断和智能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大量理论与实践指导,也适合作为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的专业课教材和科研指导书目。

据悉,每年一度的“输出版引进版优秀图书”评选活动已在国内外出版界受到了广泛关注。本届活动在今年初启动后,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评审环节,共评出2017年度输出版优秀图书99种,引进版优秀图书50种,年度推动输出引进的典型人物9名,年度优秀版权经理人10人。输出版图书的评选旨在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通过不断发掘更优质的作品,推动和鼓励国内优秀图书输出到海外,提升作品的国际影响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