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召开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2019届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会于1129日下午2:30在主楼B303教室召开。本次动员会机械工程系系主任李涤尘教授给学生做了“如何做毕业设计”的报告,负责2019届本科教务徐莉莉老师讲解了“毕业设计管理办法与注意事项”。机械工程专业(含新疆联培班)共11个班的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生培养计划中重要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李涤尘老师首先介绍了毕业设计的作用和意义,并结合现场学生目前开始做毕业设计的情况,讲解了如何开始毕业设计?如何制定毕业设计工作计划?如何查阅文献资料?如何翻译?如何做实验和积累数据等。针对机械工程专业涉及到的两大类论文类型“设计类论文”和“研究类论文”的区别、以及如何开展、如何细化设计……如何完成方案等,做了详细的流程图。让学生了解什么是“设计类论文”,什么是“研究类论文”,明确自己的毕业设计属于哪一类型?李老师还针对毕业设计中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鼓励学生在实验中要善于思考,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和创新点。

最后李老师挑选了两篇往届获得校级毕业设计优秀论文做范本,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学生了解一篇完整、优秀的毕业设计论文都包含哪些重要步骤和信息。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70425XF\Desktop\如何做毕业论文\如何做毕业论文IMG_20181129_145532.jpg

徐莉莉老师重点讲解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管理办法”,强调了学生在毕业设计中的纪律和注意事项。对“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重要的部分进行了讲解,并让学生对毕业设计流程了解。

会后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