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歌四十载,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2018年12月11日,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校师生欢聚宪梓堂,在此进行合唱汇演。此次汇演由校工会、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电信学院承办,有教职工、校友、学生在内的18支合唱队伍参演。出席晚会的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和其他校领导等。

晚上七点整,晚会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宣传片《必由之路》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由春天故事、砥砺前行、走向复兴三个篇章组成。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中央作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从此,中国开始了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征程。四十年风云激荡,四十年砥砺奋进。从交通大学西迁到改革开放的发展,再到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和创新港建设,交大的命运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飞速发展。

《春天的故事》、《我爱你中国》、《东方之珠》,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带领我们重温四十年如歌的岁月。教职工、校友、学生的合唱无不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大屏幕上,不断播放中国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从神舟到蛟龙,从复兴号动车组到C919大型客机,从FAST天眼到5G通信,从物流机器人到全自动工业生产线,一项项突破无不透露出改革开放带来的自信。微信互动平台上消息不断,同学们传递着爱国爱校的激动之情。观众席中,大家手挥国旗,伴着节奏舞动,整个宪梓堂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机械学院在第一篇章中出场,带来合唱曲目《不忘初心》,歌声激昂,唱出了机械学院的朝气与活力,也唱出了机械人对改革开放40年的自豪与信心。“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正如歌词写的那样,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一代机械人会为中国制造2025,为国家复兴、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7年1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回信中向西迁老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这一天也是校友钱学森的诞辰。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新一代交大人必能不忘初心,向前辈学习,传承好西迁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图片|王腾

文字|张莹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