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李学龙当选为第五届陕西省青科协主席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2018年12月9日,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出席会议并致辞,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程志奇,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及省委人才办、省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170余位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孙科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省科协通过一系列措施举荐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成为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下一步,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科协的工作,关注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优化青年科技人才的发展环境,为青年人才发挥潜能,实现价值创造条件。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五个扎实”的要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把个人理想、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序列中,融入到陕西追赶超越的发展中,不负希望,书写精彩人生。

 

段小龙代表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对陕西省青科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省青科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服务,通过举办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开阔视野、交流思想,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广大青年的普遍欢迎,也展现了当代陕西青年科技工作者热爱科学、矢志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理想信念。同时,段小龙对新一届青科协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二是要努力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提高,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大军。三是要以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契机,努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要努力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服务广大青少年提高科学素质。五是要努力加强和改进协会自身建设,打造青年科技工作者温馨家园。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案)、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其中,李学龙当选为第五届陕西省青科协主席,李轩、王彬文、谭小敏、陈雪峰、李赞、王进富、王垒、马晓轩当选为副主席,王健儒当选监事长,郝佳、肖达、康琦当选监事,王震、李宁当选为秘书长,张达、胡桥、任晓斌、雒萍、吴波为副秘书长。

 

会上,陕西省青科协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陈雪峰分享了关于《智能运维的科研探索之路》的报告,陕西省青科协常务理事、省委军民融合办政策法规处处长钟晔分享了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前列》的报告。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在新一轮全球增长面前,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既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由陕西省内有较高威信、知名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管理者和各地市、行业青年科技团体及部分留学人员团体组成的全省性的专业性群众组织,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力争在推动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培育青年科技人才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行百里者半九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凝聚青年英才;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融入科教强省创新陕西建设;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能力;践行追赶超越,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在以李学龙为代表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支持下,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已经吹响了新的号角。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不断自我革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相信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将谱写新的辉煌。

 

转自: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微信公众号文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