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装备所党支部实地参观调研创新港

发布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师生在书记王小鹏和所长訾艳阳的带领下,一行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实地参观调研,为所内师生入驻创新港做好准备工作。

首先,工作人员在展览厅为参观师生详细介绍了创新港的整体布局与建设工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定位为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

随后,装备所师生前往机械学院即将入驻的2号巨构,深入施工现场,全面参观调研。在施工现场,装备所师生立足机械学科实验设备的特点,详细询问了楼宇的空间布局、装修细节、施工进展等问题。装备所师生分别针对大车间、实验室、老师办公室和学生教研室的建筑结构与工作人员深入探讨,包括建筑承重、电路设计、消防设施位置等细节对搬迁规划的影响,为后续合理规划充分准备。

古语有云:安居乐业。所长訾艳阳教授深知,只有解决所内师生的后顾之忧,才能使其在科研、教学工作中不断产出新成果。接着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学生公寓和教职工住宅楼样板间进行参观。单人单间的学生公寓和装修精美的教职工住宅楼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大家赞叹不已,并纷纷表示良好的住宿环境为师生的工作、学习提供了扎实的硬件保障。

此次实地参观调研,让装备所的师生对创新港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随着创新港的逐步建成,交大人的腾飞梦在这一载体上变得现实起来,同时,大家也再次深刻体会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感受到自己肩上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学科希望。所长訾艳阳教授代表全体师生送上祝福——“祝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发扬西迁精神,智造未来”,参观师生纷纷签名以表示对交大未来的祝福和期待。大家干劲十足,将继续以双一流建设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中,为学校腾飞、为学院发展、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